(重要防疫)中原大學有關辦理集會活動防疫措施

各位師長、同學大家好!接獲教育部通報,提醒有關辦理集會活動,請立即轉知所屬務必遵守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定,內容如次:

一、本校所屬單位辦理集會活動前,請重新審慎評估必要性及風險程度,若無法於活動前嚴格執行完整風險評估,並規劃完善之防疫配套措施,強烈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辦。

活動風險評估指標:

  1. 是否能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
  2. 活動空間是否通風換氣良好
  3. 參加者是否能保持社交距離
  4. 參加者是否為固定位置
  5. 活動持續時間
  6. 是否能落實手部衛生及配戴口罩

二、若確定舉辦,請務必訂定完善的應變計劃,並要求遵守防疫相關措施。

○○活動應變計劃內容範例:

  1. 活動資訊(名稱、地點、日期、內容、工作人數及參加人數、緊急聯絡資訊)
  2. 防疫組織(職掌分工及聯絡方式)
  3. 防護措施(活動前、活動期間、事件處置及應變、防疫物資等)
  4. 健康管理(工作及參加人員健康調查)

三、活動辦理均採實名制登記,並完成行動史或接觸史等調查(依疾管署公告活動足跡及其他人群聚集場所旅遊史),若有身體不適情形應予婉拒,避免疫情破口。

四、無法嚴格執行防疫規範,建議取消或延後舉行。

五、活動如有用餐時,應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或以隔板、屏風進行區隔。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則應「分時分眾」用餐,以維持足夠的社交距離。

六、寒假營隊若無法取消或延期舉辦,學生家長如有疑慮欲退隊,建議應予退費。

七、寒假陸續展開、年節將至,也提醒大家避免前往人潮擁擠處,持續落實防疫規定,勤洗手、維持社交距離,才能共同守護大家健康。

附件:

 

中原大學防疫應變小組關心您!

 
Close Men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