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危機處理》

 

 

校園危機事件像一顆不定時炸戰般,不知何時會發生,一旦發生也常讓大家人仰馬翻的,其實許多事情若事先留意、預防,可減少危機發生的機會。而有好的處理機制,各單位分工合作,也能使事件有好的處理。

 

在此我們整理了一些資料提供您參考,第一部份是有關老師們可以特別留意的徵兆,當同學出現這些狀況時,您適時的關心或者轉介至本中心,都可能避免一次危機的發生。第二部份是本中心危機處理的流程,讓您了解本校遇到危機事件時各單位的分工,及您可以參與之處。

 

http://s2.misa.com.tw/sccvcycu/client/sccv/images/1.jpg 學生狀況警示 

如果您的學生有以下狀況出現時,這可能是學生發出的求助訊號。您可先關心及了解同學最近之狀況,如對學生的情況有懷疑之處,可諮詢本中心的輔導老師。

 

 

 

以上資料來源摘錄自:「精神健康檢查表」(校園危機支援計劃網站,網址:http://www.sscmss.org/school/subtopic/sch_subtopic06.htm(連結無法開啟)

Close Menu